夏夜逐凉

紧张地干事儿,紧张地休息。再这么咸鱼下去我赌自己每周会胖三斤!

孰去孰从?

         今天胃病犯了,向实习单位请了假,在床上躺了一整天。晚上想起来去查某考试结果,结果是入围了。然后跟父母讲了情况,他们就跟我说了一大堆东西,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两场考试,我都是认真对待了的。研考准备最久,然而失利了,对自己,对自己的所有同学和老师来说,是意料之外的事。第二场考试从报名开始,我妈就一直对我持一副恨不得把我撕了还步步为营的态度(其中的内情,不提也罢)。自己抱着认真干完这场考试就闭关看研考资料的态度准备半个月,结果出来,对比之下好像还比前一次好上那么一点儿。我妈态度也不那么强硬了,我们母女间能说会儿话了。最后她问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是好好把握这次入围争取到工作职位,还是回你那藏在山沟里的所谓大学埋头再学七个月去二战?
        我沉默了。
        这个两难局面,几个月以来一直都在思考,然而很难实现。这个中原因,一言难尽。几个月时间,一边是在家里,活在当下的论调没消停过,一边是在单位,听老教师派遣使唤,工作时间不定。上个月去几百里外的某城市考证书,要在线付考试费,实习又穷成汪,家里人硬是拖到了截止日期才转帐给我(还是在我提了三次后);想申请外派,将证书寄回托学校的朋友递交上去,家里人反对我去外派,硬要我联系朋友把刚寄到的证书又寄回来。
         此类事宜太多,不想详说。朋友圈里的同班同学晒各种图片,旅游的聚会的追求个人目标的,大家都很开心,都在享受这学生时代最后几个月的闲暇时间。要说自己心里没有任何波澜,天地都不信。为人女,兼为长女,为何别人都在享受生活的日子自己却过得这么辛苦?你就生在这样的环境,这样的位置,活该是这样。曾在实习单位的午休铺位上哭成狗,只因主管领导莫须有的一通责问。晚上睡不着索性去翻手机通讯录,却没有聊天的欲望。过得这样操蛋不如去嗨一下,又是一个集体行动至上的理由直接打自己的脸。
        这件事情,家里人在结果出来前恨不得撕了你说你怎么怎么不上心,有结果后讲话遮遮掩掩明暗莫辩,把底交出来给我看,他们只管钱上的事。摆明了让我自己选择道路,可是又能怎么选?真心想走的路,他们明里暗里都持着否决态度,活在当下,多么现实!!
         而自己遂了他们的愿,把机会争取到了,可这脸面和论调说变就变,这也是活在当下的表现吗?(苦笑不止)我真的是看不懂了,曾几何时在家里也需要演戏吗?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如果真是这样,我拒绝当这场戏的观众,拒绝当被设计的角色。
         只管物质,不管精神,若即若离,冷若冰霜,欲擒故纵(原谅我本就贫乏的形容词汇)。说什么是在关心考虑你的生活,说什么事都不告诉他们还要他们去猜。关键是,你们说的事,有过吗?至少,我没觉出来。
         所以,当回到孰去孰从的问题上来时,力不从心的感觉扑面而来。
         刚才,就因一点琐事客厅间又吵起来了。
         几分钟的喧嚣很快归于沉默。
         我开始庆幸,这深沉的夜,还是与我同在的。
        
        

评论(1)

© 夏夜逐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