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逐凉

紧张地干事儿,紧张地休息。再这么咸鱼下去我赌自己每周会胖三斤!

[红兴】平行线 三(架空,养成,AU)

差了几分钟的勉强日更【作者不是故意的】

本章依旧走剧情,依旧短小【捂脸】

 

——正文分界线——

一、父亲

张艺兴带着采购来的各种物品吭哧吭哧地爬上六层楼梯,满脸是汗,可是空不出手来擦掉那些聚集在眼角下巴处的汗滴。

脸上的淤青被汗水浸过后格外痒,廉价的化纤布料沾了汗水贴着肉和附着其上的大小伤口,蜇人地痛。

就算是这样,张艺兴也没有放慢脚步。

家门是关着的,这一点让张艺兴有点惊讶。

他同父异母的姐姐是超市理货员,白天通常不在家。继母没有工作,除了埋头做家务就是指责他的父亲不成器,女儿不减肥嫁不出去,以及邻里的家长里短,还有打骂继子。她几乎不出门,将采购一类事交待给他去做,钱从来不够用。张艺兴每次在便利店里计算物品价格的时间都很长,还要因为花光所有钱被女人打。

今天没人在家,意味着今天不会有人打他。

张艺兴熟练地将买来的物品分门别类地放到该放的地方,进卫生间拿凉水洗了脸和脖子。

打开那个被女性化妆品占了一多半空间的小柜子,拿出红花油。对着镜子一点点给脸上的淤青上药。

收拾干净自己后,张艺兴舒了一口长气。回到客厅,把姐姐翻出毛边的旧杂志抽了一本出来,硬着头皮看上面的文字,顺带检验奶奶交给他的汉字是否被忘了。

还不错,只有两三个不认识的生字。

张艺兴揉了揉眼睛,把杂志丢到一边,才觉得客厅太昏暗了。

客厅的窗户常年拉着又厚又重的窗帘,挡住外面的天光。张艺兴早就被告知不能动家里的窗帘,便去开了灯跟电视。

安宁的时间总是短暂的。

父亲早归是意外,随之而来的客人更是意外。

刘汉强是本市臭名昭著的混混组织的头儿,无恶不作,一身白色西装出入各种高雅场所或简陋小巷,还能保持光鲜外表。此时他的手下已经分散控制了整个六楼,一个手下赶紧凑上前去递了个鼻烟壶。刘华强对着仿古样式的鼻烟壶猛吸了一大口,随即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对这栋楼内浑浊的气味表现出不满和嫌弃。

张艺兴的父亲自从打开门后就缩着身子站在自家走廊上。刘华强直接无视了这个真正的“一家之主”,命令几个手下进屋搜寻他们需要的东西。

房子的各个角落里陆续传来东西被砸碎的东西,女人随之而起的尖叫声,男人的呵斥声。张艺兴也不能幸免,那些陌生人同样翻了他的小房间,搜寻无果后也把他带出去了。

刘华强目光扫视过这一家四口,他对女人没有兴趣,破相的小孩就更没有兴趣。听完手下汇报情况后,刘华强用虎口制住了一言不发的男人,恶狠狠地质问对方。

“我们少了的那部分货呢?你把它藏到哪儿了?”

“我真的没有私藏你们的货。每次卖家给多少我就给你们多少,这些往来都有记录,你们要是不信可以去查。”

“记录可以伪造的。我们自己已经查过了,没有问题,问题就出在你这。所以今天我来你家参观了一下,竟然找不到任何东西。老张,你藏东西的本事不小啊!”

“我真的没撒谎。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做好自己的部分。刘大,您行行好,有问题冲我来,放过我的老婆孩子。”

刘华强被他这副装糊涂还求情的苦逼样逗笑了,老张见状更害怕了。

刘大天生长了一副面瘫脸,极少有表情。每次他笑的时候,有人就要倒霉。

“这次参观你家毫无成果,我也不信你的话。那好,三天后这个时候,把私藏的货全部准备好,我们来取。这笔账就一笔勾销。”

刘华强这边威胁完不老实的老张,目光游移到站在老张身边的小男孩脸上。尽管小孩脸上有淤青,但整体看上去很讨人喜欢。刘华强忍不住伸出手去掐了小孩的脸,老张马上绷紧了身体要站到儿子身前去。刘华强很快收回了手,嘲笑一声便招呼手下收队离开。

晚归的孙红雷没有看到白天发生在张艺兴家的搜查事件,没见到惯常坐在走廊上玩耍的小孩,他只是猜测了一秒钟,抬手看了下表。晚上10点,小孩应该回家睡觉了。

孙红雷的公司在员工没有外出任务时是非常人性化的,上班时间朝九晚五,绝不拖延一分一秒。今天他下班,正好接到之前的客户黄磊一通电话,邀请他一起吃饭,吃完饭后去他家观赏他精心伺弄的花卉。

孙红雷欣然赴约,吃了饭后去了黄磊家。 

黄磊兴致勃勃地给他介绍那些花卉。这个是西班牙人成为“钱”的长叶吊兰,另一个是蕙兰,那边又是中国的春兰。绿色的长叶植物挤挤挨挨地占据了一大间花房。黄磊正在兴头上,本着好东西要跟朋友共同分享的心理,塞给孙红雷一盆春兰作为临别礼物。

其间,黄磊一边表现出专业人士给门外汉科普花卉知识的热情,一边见缝插针宣扬自己的人生哲学。

“你一个人住,多无聊啊。我也是一个人,平时没事时伺候这些兰花,无聊的时间就被打发走了,也不觉得累。要不你也向你哥我学习。兰花这种植物,最好养活…”

孙红雷抱着一盆植物回家。他的住所灰暗陈旧,有点绿色植物看着也好。

三天后的傍晚,孙红雷按时打卡下班,到附近的市场上买了做晚饭的食材,一路溜达着回家。

邻居家的门开着,张艺兴又一个人坐在走廊上,一双瘦腿穿过粗糙的铁制护栏垂到半空中。脸上的淤青消了不少,看起来昨天没有没有挨揍。孙红雷恍惚之间竟觉得小孩的脸真好看,皮肤还白,白得发光。

孙红雷停下脚步问张艺兴,“每天都一个人在这里发呆,不无聊吗?为什么不去找你姐姐呢?”

张艺兴听到姐姐时一脸嫌弃,“她只知道干工作,在家就跳减肥操剪时尚杂志。每次都把我赶回房间或者赶出门,这层楼又没有其他小孩子,我只能在一个人玩。”

孙红雷斜睨了一眼张艺兴家,俯下身去跟男孩咬耳朵。“叔叔倒是可以跟你一起玩。你喜欢枪吗?”

每个男孩子在小时候都应该喜欢过玩具枪、超人、很酷的玩具赛车,孙红雷不信张艺兴对他们不感兴趣。

没想到小孩冲他摇摇头,出乎意料地回答:“我不喜欢。”

“为什么?”孙红雷追问他。

“那些是别的男孩子玩的东西,我家没有。所以不喜欢。”

孙红雷想了想,他的确喜欢这个孩子,成心想多陪陪他。这下干脆给小孩个建议,“要不你跟你爸说一下,让他允许我带你出去玩。我看他工作挺忙的,都没时间陪你。”

张艺兴想了想,觉得这个建议可以接受,便答应了。

此时,张艺兴的继母突然走出来,还算礼貌地看了孙红雷一眼,然后高声叫张艺兴去楼下买两盒牛奶回家。

张艺兴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跑下楼梯买东西去了。

孙红雷回家,家里没什么必须要做的事情。他把前几天黄磊送他的临别礼物搬到临街的窗户那儿,又找了块儿干净的破布,弄个半干不湿,仔仔细细地擦拭着兰花叶子上落下的灰尘。

这是一项耗时又需要耐心的活儿,人的精力一集中就很难注意到其他什么事。就如天已经从擦黑状态变成全黑了,孙红雷仍坐在窗口,接着楼下的车流聚集起来的夜市光源擦拭植物。

一墙之隔后响起了干净利落的枪声。

 

——TBC——

谢谢各位看文点赞的小伙伴们【笔芯】

明日继续哈

评论(2)
热度(9)

© 夏夜逐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