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逐凉

紧张地干事儿,紧张地休息。再这么咸鱼下去我赌自己每周会胖三斤!

【碎碎念】只是个闲聊。占tag抱歉,明天就删

        明日要出去找工了突然觉得自己很懵逼还什么都不会怎么办?

       一年半的备考时间里除了背下好多书本外,其他方面都快消失得没影了。

      还勉强能值得一提的恐怕只有足够丰富的内心戏。是它让我在这个研考后的寒假能在乐乎里一本正经地写了几万字的文。

      看到朋友圈里的研友们这段时间到处旅游玩乐发自拍,替他们感到高兴。而自己,面对着眼前无数张写着脑洞段子和大纲的草稿纸和历史书还有诗词集锦,也过了新年。

      其实我真的很羡慕他们,彻底放下背了一年多的重担,去别的地方好吃好喝好玩几天,照片上的笑容都是轻松的。而自己所做的,费心费力不说,一切事情还都得瞒着家里人进行,所用时间还常常被割成了碎片。年前,有很多不认识的客人登门拜访,就得出去陪着,一次一个晚上就没了;年后出了成绩,觉得有希望争取一个复试机会,每天准备专业课,练英语,学乐器,也要分时间;等有时间来写文,会因为对电脑太久而被斥责;也曾被思路打结半天写不出一个字而烦恼;长久积累的学习压力精神压力通过写文来发泄时那种隐忍的痛苦;家人认为我肯定考不上研,硬是被安排去找工作时的忍耐。被家人指责大过年的都冷着脸想干什么,我很想吐槽一句:”你管我啊!你乐呵你咋不上天呢?“

      我自忖自己已经是一个很能忍的人,但如此境况下也是由不得我能控制的了。我已经记不起来自己能轻松地笑起来是在什么时候了,看文看群聊时的笑也估计是唯一开心的时刻。

       这段时间里写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想了很多,觉得自己内心仿佛住了一个B站,还自带转换视角功能外加审视情节、自我对话功能。同时,还要阅读别的文手和别的文学作品历史资料,以求文章更写实更贴合古风更合乎情理合乎设定。剪视频和P图是自己趁着有机会有素材开始学的,没有一定的时间哪里是能熟练运用。

     总之,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方式。有人选择了身体累,但很开心,有人选择了心累,但很满足。

      走一步看一步吧。也许找到工作后一切会好起来,财务自由了精神才能自由永远是真理。

       真的很抱歉废话了这么久,但我真的很无奈很无奈。明日但愿安好,足矣!

      

评论(2)
热度(2)

© 夏夜逐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