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逐凉

紧张地干事儿,紧张地休息。再这么咸鱼下去我赌自己每周会胖三斤!

【靖苏】和亲梗+双重伪装梗 求文

            作为一个看琅琊榜被靖苏对戏圈粉的新人,在乐乎找到组织又吃了各位大大产的粮,终于忍不住把脑洞放上来求文。

          回归正题:正剧中靖王殿下在成年后就一直出外带兵打仗。私设某年南楚复叛,靖王坐镇云南带兵打败叛军。南楚上书求和,愿意送宗室子女和亲。梁帝为了安抚靖王这个一直少受宠爱的皇子,做主要把这门亲事许给这个儿子。靖王心下不爽就各种上书请罪啊找机会离开京城啊等等。南楚那边的和亲队伍倒是走到了江左。因为和亲这事有蔺晨在里面搅和,所以在江左某地梅长苏秘密地让自己代替了南楚送来的人,还在队伍经过玢佐的时候设计了一场刺杀来坑谢玉(因为护卫和亲队伍不力)。南楚送来和亲的人真的在玢佐一病不起,逼得梁帝不得不信冲喜之说,勒令靖王赶紧去玢佐跟人成亲去顺带救命。反正各种事都办完后才到京城。到京城后,靖王护犊子,几乎没人见过靖王妃长什么样。然而跟靖王府一墙之隔的院子却改名为苏宅,住了个大梁客卿苏哲。(梅长苏平时以客卿身份见人,偶尔还要从地道去靖王府演戏。)后面会按正剧剧情来写,插刀子虐心身份被戳破的戏码可以全部来一遍。最后靖王终于登上王位但是王妃却不在了。(结尾be了,下次一定努力开个he的脑洞)

评论(5)
热度(14)

© 夏夜逐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