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逐凉

紧张地干事儿,紧张地休息。再这么咸鱼下去我赌自己每周会胖三斤!

【红兴】平行线(七)(架空,养成,AU)

前言:平行时空中的红兴

          这个杀手不太冷AU

          好久不见

       ——正文分割线——

第七章    试验

   这天晚上,孙红雷将之前呆在沙发和墙壁死角的台灯挪到客厅的饭桌上。他检查了电源和灯泡等部件,确认这玩意儿能用,插上电源,拿抹布仔细清理灯罩和灯泡上积聚的灰尘。

   餐桌上散布着大小不一的黑色部件,旁边的手提箱敞开盖子,里面装着同样颜色的物品。

   黑色的器物表面很干净,反射出不甚明亮的台灯光线。可见主人对它们十分上心,随时保持一副整洁的样子。

   曾经在角落吃灰的台灯经打理后终于发出正常亮度的光线,孙红雷坐在最靠近灯座的位置,取了另一条白色方布来擦拭桌子上的物件。

   这把步枪曾跟他一起创造出组织上最引以为豪的杀手。多年的人枪合一经历让孙红雷对枪产生了共情,把它看做是老伙计。他仓皇逃走时没有忘记这位“老伙计”,反而带着它和自己的随身手枪一起辗转各地。

   老伙计的最后一次亮相时没有取走一条人命,反而丢掉了以往的光辉战绩,逃跑如丧家之犬。敛去锋芒充作普通行李长达一年时间,再次亮出时却是为了试验一个孩子。

   孙红雷将老伙计的弹夹装上时,为老伙计再次露面的方式小小惋惜了一下。

   孙红雷做这一切时都是轻手轻脚的,包括用台灯,而不用房间顶上的灯管。

   因为小孩儿早就在床上睡着了。

   而他想小孩明早再看到他给他准备的“试验”。

   孙红雷长得人高马大,走一步顶上普通人走两步。收拾妥当的孙红雷准备去他坐着睡觉用的沙发椅。

  绕过床边时,孙红雷细心地看到睡觉不老实的小孩儿踢飞了下面的被子,露了白嫩嫩的小腿出来。

   他自己身上还穿着夹克背心。

   夜里的温度偏冷,小孩儿这么睡一晚绝对感冒。

   孙红雷随手把被子给小孩儿盖好。

   小孩儿完全没感觉到异动,闭着眼睛完整地滚了一圈,把被子囫囵缠到身上。背对孙红雷睡得天昏地暗。

   睡觉都不老实,纯属精力过剩。

   孙红雷头回叹息自己作为“代班”保姆给小孩儿瞎操心,坐回沙发椅上掏出手枪置于胸前,迫使自己进入睡觉状态。

   第二天早上,孙红雷被卫生间的冲水声惊醒了。

   张艺兴起了个大早去卫生间放水,尽力不发出一丁点声音的他被抽水马桶发出的声音吓跑了瞌睡虫。回路上见男人已经醒了,询问式的两道目光打量着他。

   “我做了个,噩梦,然后醒了…不知道那个马桶的声音那么大。”

   小屁孩,昨晚在我床上睡成根擀面杖,怎么还会做噩梦?孙红雷在心底骂道。

   依他那看不顺眼就要说两句的烈性子,骂人一般都痛快地出声了。不知怎么的,看着张艺兴那张惊慌失措的小脸,他的舌头就临时失灵了。

   孙红雷只得冲张艺兴招了招手让他过来跟前,顺手揉了把小孩儿头顶的一团乱毛。

   “晚上踢被子,到处滚,睡觉不安生才会做噩梦呢。我坐着睡了一宿,屁事没有。”

一开头就来这么温情脉脉的,孙红雷觉得不适合,立马板起脸训教起小孩儿。“去把自己收拾干净,我来做早饭。吃完饭我们再开始试验。”

孙红雷带着张艺兴和皮箱去到某个适合开展试验的空旷高处。

他往地上铺了一大块垫子,把步枪拿出来摆好位置。

黑漆漆的外表反射出初升的阳光,瞄准镜上还覆上一层淡淡的薄雾,可见早上的城市气温有点低。这种天气下,在公共场所跑步的人寥寥无几,就算有人无端倒下,也不见得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孙红雷自己趴了下去,用枪上的瞄准镜扫视了一圈这个城市的早间景色。

他的枪口射击范围内刚好有一个公园。一群老人正开始他们的早间养生运动,一排羽毛各色的鸟在树上成排悬挂的鸟笼里蹦跶地正欢。稍微离人群远一点的地方,不时有三五成群的跑步者出现。

张艺兴趴在他的身边,看着他入神地盯着准镜,自己也不由得去盯此处地板上的水泥夹缝。

“唉,小孩想什么呢。过来学着我的样子做一遍。”孙红雷跟小孩换了个位置趴着,张艺兴死命盯着准镜看,新鲜得不行。孙红雷放弃了旁观位置,手把手教他正确的握枪姿势,如何使用准镜等等。

“手势动的方向跟准镜的方向保持一致。看到那群在公园里锻炼的老人没有?”

“看到了。”

“往他们身后的地方看,那座桥的另一边有没有人出现?”

“没有人。”

“保持你现在的姿势别动,有人了叫一声。”

没有不经过漫长等待就凭空出现的目标,最能考验人的也是等待。

孙红雷拿出简易的望远镜,半蹲着观察公园里的情况。

张艺兴约摸十五分钟后出声示意,他同时也看到了人影:一个单身老年女性,穿着醒目的红色运动外套。

孙红雷跟旁边的小孩下命令:“再等等。”

张艺兴保持沉默,继续等待。

孙红雷的底线是不杀女人,不杀小孩。但张艺兴不知道,他也没有问他原因。

再等等,他就沉默地趴着等。

一个多小时里,出现在两人镜头里的潜在目标人物将近十个,张艺兴按着事先说好的方式示意孙红雷,孙红雷只说了让他再等等。

平头,个子不高,比较胖的男子走进了楼顶二人的视线范围。

孙红雷终于给身边的小孩下了新命令。

“跟着他走,不要停下。在他下了桥后再开枪,瞄准目标的手臂大腿处打。”

孙红雷一手扶着望远镜,一手捉住小孩努力摆弄枪支的手。呼气喷到小孩儿耳朵后面他毫不关心,唯一关心的是目标的举动。

张艺兴趴在地上足够久,有些迟钝的神经被孙红雷下的新命令扯动而紧张起来,耳朵后边的气流弄得他很痒,可是他不敢动分毫。手指被另一只老练的手控制在扣扳机的位置上,手心手背都有潮湿的触感。

“快,现在扣下扳机!”

张艺兴扣下扳机,动作完成后仿佛听到了很大的响声。那只老练和精于控制的手悬在离扳机正前方三寸左右的位置上,在他动作的前后似乎都保持在同一位置。

刚才真的是自己亲手扣下了扳机。

张艺兴此时第一时间是想知道那位可怜的目标人物是否受到伤害。

孙红雷将自己的望远镜贴上张艺兴的双眼,从小而清晰的圆形镜头中看到目标捂着大腿坐在地上,表情痛苦,同时在打电话。张艺兴不自觉地想替他疼。

“磨蹭什么,收拾东西走人了。这地方不能久留。”

孙红雷飞速收拾完现场,扯着他离开这里。

他装着最正常的样子扯着他走出大楼,就像一个在普通不过的送小孩上学的家长。

直到拐进一条小巷。

张艺兴急于知道试验结果。

孙红雷轻描淡写地告诉他他通过了,可以按照他的想法留在自己身边,但必须遵守他的习惯。

“张艺兴,你几岁了?”

“7岁。”

“我比你大22岁,快能当你爹了。你还是叫我红雷哥,听着舒服。”

“红雷…哥。”

“今天的事是个秘密,只有你知我知。记住没?”

“记住了,哥哥。”

这小孩,自己刚准了他这么叫,他就顺杆爬上来了,居然还有点可爱。

孙红雷你跟一个小孩计较啥,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后悔药没地买。

中午天气转暖,街道上除了灿烂的阳光没多少车辆和人。孙红雷扯着小孩转过最后一个拐弯,前面就是自己居住的楼房所在。孙红雷却嗅到不同寻常的信息。

金属在太阳下的反光从他眼角一闪而过。

“艺兴,我们去商店买点牛奶。”

老手带着小孩玩了一招金蝉脱壳,从商店后门走到了另一条街道上。

孙红雷直接去了黄渤家。

黄渤开门时正是一副被扰了好觉的憋气模样,迎面见到孙红雷着实吃了一惊,觉也醒了。

“你干啥来了,来之前也不打个电话。”

张艺兴从男人背后露出头看了一眼,黄渤见了他,难以相信地看看孙红雷又看看张艺兴,试探着问:“红雷你个二百五哪里来这么大一儿子?别是你顺手拐来的。”

“渤子你开什么玩笑?”孙红雷尽力睁大眼睛瞪人。

“我顺手救下的孩子,他家人全死了。我打算好要养他,这阵子不方便,暂时把孩子放你家养一段时间。”黄渤逐渐恢复正常神智,刚想盘算下这事的可行性,孙红雷不耐烦地整个人逼近黄渤。“我给你伙食费总可以吧。”

“可以可以,你给钱有什么不可以的。”孙红雷把张艺兴从身后拉出来推给黄渤,黄渤见了小孩儿忍不住摸摸他的小圆脸。“多可爱一孩子。”

把小孩安置好,孙红雷也确认了没有人跟踪他们俩到这里来。

一个寻常的傍晚,孙红雷在公寓楼附近狠狠教训了几个“盯梢”的人。

受了点皮外伤,看着流血很多但不严重。但该有的效果已经达成,那个凶手已经知道他的强大存在,这就够了。

第二天,孙红雷把自己收拾整齐,去工作的地方找老板索取之前押在那里的部分工资。

“孙先生,你是不是最近有急事?”老板很关心他的员工个人问题。

孙红雷只是说想搬家,需要用钱。

老板按照数额支付了现金。

孙红雷计划搬到城市条件较好的另一区域去住,为找房子奔波了几天,最终定下一个可以长期租住的家庭旅馆顶楼二居室。楼下有单独划出来的小花园,同时也有车水马龙的街道。      

价格比之前的住处贵了不少,但也在承受范围之内。

安排妥当的男人心里舒了口气,挑了点当季的水果拎在手里往黄渤家里去。

张艺兴正陪着黄渤家的两个女儿玩游戏,一个高个子两个矮个子坐成一排。张艺兴眼尖看到了孙红雷,试图把两个妹妹拉起来给人让开路。最小的女孩没注意被拉起来,嘴一撇眼泪就下来了。

张艺兴不得不让姐妹俩中的大孩子远离楼梯,自己慌忙把小妹妹搂在怀里哄。抬头看孙红雷的眼神里掺杂了些许害怕,孙红雷见了此景只想着小孩子怎么能哄好小小孩,黄渤家姑娘他也见过几次,上前伸手就要抱走张艺兴怀里的小泪人。

小泪人见了孙红雷后非但没收声,反而哭得更大声了,引来她爸爸的注意。

黄渤匆匆走过来,把自家女儿从孙红雷手里抱回来,还不忘腾出手去揽张艺兴。青岛话飚的震天响:“你丫别摆个黑脸,看把孩子吓得。走走走,回家。”

孙红雷不理睬黄渤的护犊子架势,多走两步拦下三人组。家门近在眼前,女人出现在门口,黄渤把女儿送到妈妈怀里,转头抱起张艺兴,一边往上轻轻颠着孩子一边想使坏的法子。

黄渤故意问张艺兴:“兴儿这两天在叔叔家过得好不好?”

“好。”

“跟叔叔阿姨和妹妹在一起开不开心?”

“开心。”

“那,你想继续跟叔叔一家一起住吗?”

“我,不要。我要跟哥哥走。”

张艺兴说这句话时很认真地扣了下后脑勺。

孙红雷听这话心情大好,张艺兴心里还是有他的,黄渤那点哄骗功夫比不过他给艺兴作下的承诺。突然出现的表情十分契合地出卖了他的内心活动,看得黄渤一阵齿寒。

黄渤喜欢艺兴这孩子,可再喜欢也抵不过孙红雷的救人壮举。一起吃了顿丰盛的午餐,黄渤拿出一大包零食,还有书包衣服等物品,让红雷带走。送出门后还叮嘱着孙红雷照顾好两个人。

对黄渤的婆妈唠叨,孙红雷照单全收。

旅馆前台见多识广,看到两手提满东西的客人没什么反应。例行程序地走流程,孙红雷向他索要房间钥匙的时候,事情变得不那么好了。

前台很干脆的说:“钥匙被人取走了。”

原因在于取走钥匙的人付的房间定金比孙红雷多。

原本谈好的事情突然变卦,前台正一脸堆笑地劝说他们还有别的房间可以选择。

张艺兴费了点劲儿把长方形的手提箱往上举了举,不等孙红雷说话便抢先告诉前台。

“先生,我喜欢拉小提琴,,平时需要练习,能给我们一间不那么影响邻居的房间吗?”

前台看了一会儿小孩,回头翻了翻登记簿。

“楼梯拐角处的房子空着没人住,也是二居室。你们要不要住那?”

“住!”

“谢谢先生。”张艺兴一抬头就给去一个甜笑。

孙红雷把新房子的门关上后问小孩:“刚才的话,谁教你的?我怎么不知道你会拉小提琴?”

“妹妹喜欢拉小提琴。我就…”

“干得漂亮,嗯,我是说你刚才的表现。”孙红雷忍不住摸上小孩儿头,他担心的是以后教小孩用枪时不可避免发出的巨响会让他们被赶走,殊不知小孩以练琴的理由帮他解决了这个隐患问题。

“艺兴真聪明,以后也要这么聪明。”

“我不想要聪明,不想要痛苦,以前的日子不好过。”

“以后的日子也不好过。成年人的日子里没有容易的时候。”

孙红雷把精心打理的兰花摆在了窗台上。

“但两个人过日子总比一个人单独面对的好。”

 ——TBC——

PS:想写红兴命题作文的我马上滚去撸短篇。

        

     

评论
热度(7)

© 夏夜逐凉 | Powered by LOFTER